抹茶百力滋

众生皆苦,我想甜甜的。

【韩商言 Demo】遇

关于设定——


🌱虽然我也是小说党来着,但因为对电竞行业不怎么熟悉,所以决定沿用电视剧码代码的设定。当然,我也不学这个,所有有关代码的专业东西就全当是我瞎说的吧。


🌱看个开心就好。

⚡️这篇暂时不用预警,但是如果合集或者tag中有看到别的带预警⚠️标志的,请慎重食用,谢谢配合。



—————




有别于K&K其他成员是各种比赛选出来的,小可爱Demo是怎么到俱乐部的呢,万年冰山脸的Gun神是这么说的——


“路上捡的。”


细究起来,这话也没错。那年K&K俱乐部成立不久,几年没下雪的上海在那年下了好大一场雪。


那天天还只是蒙蒙亮,因为K&K带来的责任和压力让韩商言睡不着,一大早就起来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思虑甚多。小孩就是那个时候闯进他视线的。一个人,身形单薄背了个幼稚的包,在雪天冻得面红耳赤的,不停跺脚哈着气。


刚成立的K&K俱乐部并不在人头攒动的街区,而是四周空荡荡的未开发区。这让韩商言对小孩产生些好奇,不知道他一个小孩子是怎么到这荒郊野外来的。


或许是外面实在太冷了,小孩穿的又单薄,而他周围唯一看起来可能有点儿人气和暖意的地方就是他眼前这栋建筑,这也让他怯生生地从玻璃门往里瞧。


韩商言其实内心深处很喜欢小孩子,只是从小经历所致的不善表达让他不知道怎么和这些活泼的生命体打交道。他怕这天室外待久了给人冻出毛病来,下楼开了门让他进来。


就这样小孩带着浑身寒意走进了K&K俱乐部。


从韩商言的角度来看,这小孩虽然看起来有些拘束,但并不怕人。居然也不怀疑他是不是坏人,一个劲儿地问这是什么地方,看起来好酷。


韩商言没有回答小孩一连串好奇的问题,丢了罐热牛奶给他,还顺便把手机切到拨号界面递给他:“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让他们来接你。”


刚还乐嘻嘻的小孩听到这话变了脸色:“哪有一来就赶人走的,那干嘛还要我进来。”


说着放下牛奶就要离开,被韩商言一把拽住:“嘿你个小屁孩,你看看现在几点,家里人发现你不见了不要急死,再报个警查到我这儿来,拐骗未成年人我可担待不起。”


“不会的,他们巴不得我消失。”


是什么样的家庭能让这个年纪的小孩轻飘飘地说出这样的话。韩商言顿时对戳到小孩的痛处感到抱歉。


“这个我可以玩吗?”


小孩似乎拥有说出口的话随即可以释怀的能力,在韩商言还在考虑该说什么的时候,他已经把目标转向了桌上电脑。


电脑屏幕上是最近很流行的数独游戏,也不知道谁昨天玩了没解开剩在这儿。


“玩吧。”


韩商言只当是小孩子一时好奇玩心重,没想到这小孩三下五除二把这题给解了。


解了?!!韩商言难以置信地倒回去看了看题的难度,没错啊,高难度,又上下审视了一遍眼前一脸轻松的小孩子,没错啊,十三四岁的小屁孩。这…就解出来了??


“对数字很敏感?”


韩商言觉得他有必要认真了解一下他眼中这位小朋友。


听他这么问,小孩脸上马上露出了骄傲的一面:“我数学可是次次拿满分的好吧。”


“机器语言呢?”


“嗯…学过一点。”


韩商言顿时来了兴致,在电脑上迅速码了一串需要破译的代码。


“能解出来吗?”


好胜心可不分年龄大小。收到挑战的小孩坐电脑前认认真真破译起来。


基于小孩刚才让他诧异的本事,韩商言出的题难度不小。随着时间流逝,小孩题解得磕磕碰碰。


“老大早啊。”


到了队员们起床的点,一个两个下来除了惊讶老大好早之外,这小孩子是什么情况?


“老大,你…”Grunt把小孩看了一圈,觉得老大年纪再怎么大应该都不会有这么半大一小孩,把到嘴边的“儿子”换成“弟弟”。


“原来除了队长你还有个弟弟啊。”


韩商言懒得理他们,还是吴白下来满脸的问号解释了他没有弟弟这个事实。


小孩没有理会周遭吵吵闹闹的环境,全身心扑在他的题上。


“Gun神,这…你…弟弟?”


“苏澄,怎么连你也…”


“解出来了!”


小孩欢呼的声音引去了所有关注。


“卧槽我昨天玩一半的数独谁解的?”


97话一出口后脑勺就被韩商言不轻不重拍了一巴掌,“再让我听到什么乱七八糟的话,我打你嘴巴啊。”


97吐着舌头往后躲,又看见Grunt满脸震惊地抓着小朋友的肩:“他的数独和这串代码,都你解的?”


小孩明显不太懂为什么他们看起来都很激动的样子,本着实话实说的态度,乖乖点着头:“嗯!”


“啧啧啧,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后浪更比前浪强啊。”


在一群不靠谱地感叹“后生可畏”中间,还是吴白会抓他哥重点。


“这小孩天赋不错,你打算怎么培养?”


“签过来慢慢培养。”


韩商言是个办事效率极高的,几句话向领队苏澄说明了想签下小孩的想法,让她去准备材料,自己则对小孩开启“查户口”模式。


“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戴风。”


“几岁了?”


“14。”


“家…”


“我饿了。”


小孩有意回避关于家里的问题,脸上看着依旧带着可爱的笑容。


韩商言把他那份早餐给了小朋友,自己去冰箱找了份昨天剩的面包啃。


苏澄办事也是以效率著称,一顿早饭的时候,签约合同就出现在韩商言面前,还带着友好的提醒:“小孩未成年,要签他需要监护人同意的。”


韩商言怎么能不知道要小孩父母点头,只是看小朋友的情况,似乎不愿意提家里。


“戴风,我现在认真跟你说。这里是K&K俱乐部,具体是干嘛的你可以上网查。我是这里的老板韩商言,他们是我的队员,我现在就问你一句话,你要不要加入我们?”


才14的小孩绕不明白前面的一堆话,但他听懂了最后一句话,这个叫韩商言的问他要不要加入他们。


他的确很喜欢这里,而且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凶巴巴的,但是…


“要!”


这回答的速度快到让韩商言都惊讶,小朋友比想象的更加对人不设防。


“你不怕我是坏人?我把你卖掉怎么办。”


“你不像坏人。”


小朋友对自己这种没有由来的信任让韩商言感到心头一暖,经历了太多太久没有遇上这样纯粹的单纯了。


“只是留下你需要你爸妈的同意,我…”


韩商言本想说得去你家一趟,但看到小孩瞬间阴郁的小脸换了说辞:“我起码得给他们打个电话吧。”


“非要打吗?”


“非要。”


小脸纠结了好久,最后报出一串数字。


韩商言拨通了小孩口中的电话,响了许久终于等到人接:“您好,戴风的爸爸吗,戴风现在在…”


“有什么事找他妈去,他妈肚子里出来的跟我没关系!”


“喂…喂…喂…”


韩商言懂了小孩不愿意提起家里的原因,怜惜地摸摸小孩的头:“爸爸在忙,我们找妈妈好不好?”


小孩猜也能猜到他爸会说什么,咬着牙报出另一个手机号。


为了防止她妈妈再是类似情况,韩商言特意让苏澄照顾小孩,自己去外面拨通了电话。


“您好,是戴风的妈妈吗…”


“戴家的儿子找他们戴家人说去,别来烦我!”


“喂!喂!”


这是什么品种的爸妈?韩商言气得差点把他手机砸了。虽然他自小亲爸亲妈早逝,后妈年轻不怎么会带娃吧对他也算爱护。这家亲爸亲妈真是叫他开了眼,小孩能长成这副可爱样真是不容易。


“他们是不是都不要我。”


小孩说这话的时候委屈得眼泪都要落下来,叫人看着不是滋味。


“不是,他们要我好好照顾你。”


小孩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他家里什么情况,他最清楚,真是这样他也不会一个人跑出来。


所幸俱乐部都是十几二十的男孩子,爱笑爱闹的,把小孩和他们搁一起再玩玩游戏,很快就打成一片。


只是苏澄拿着合同指着空白的监护人一栏:“怎么办?”


“写我名。”


既然你们都要放弃这个资格,我来。




“得给戴风起个好记的圈名吧。”


本来是介绍新队员的会议因为他们早混熟的原因变成了取名现场。


“叫David多好,国际通用…”


“土不土,不如叫Wind,微风…”


“那叫Fly好了,乘风飞翔…”


一群小孩子吵得人头疼,戴风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他可不想从这几个中间挑一个。


韩商言按摩着太阳穴,缓缓开口:“别吵了,叫Demo好不好。”


“Demo。”小孩嘴里念叨了几遍,“嗯嗯嗯好。”


“Demo,呆萌,老大可以啊,这名儿贴切得很。”


Demo,初版,最青涩也最干净的样子。小孩,希望你永远如最初般澄澈干净。



评论(34)

热度(7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