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百力滋

众生皆苦,我想甜甜的。

【彭楚粤 磊嘉】关心生乱

🍬滨河东路公演现实背景

🍬依旧是哥哥弟弟的日常小故事,不必较真。

 

⚠️训诫预警

⚠️我预警了您看一眼

⚠️以上两条有任何疑问,请百度

 

 

⚠️请再三确认不踩雷再往下,谢谢(⑉꒦ິ^꒦ິ⑉)

 

创造营第二次公演的失误让焉栩嘉深深陷入了对自己的懊恼和怀疑。如果单纯是新人在舞台上的失误,也罢了,青涩、紧张都可以是失误的原因。可他偏偏不是新人,所有舞台失误的原因在他那都只能是借口。


赵磊依旧像几年前那样拿焉栩嘉没有办法,去找彭楚粤的时候显得有些恹然。


“我跟他说没有那么糟糕,他不听。”


这语气和那年对着小伍说“我让他给我些改变,他不给”时一模一样。


“他躲起来偷偷哭,以为谁都不知道。”赵磊对着彭楚粤无不保留地吐露:“我就睡他下铺,还能听不到么。”


“我知道他难过,他可以跟我倾诉啊,他也不肯跟我说……”


彭楚粤安安静静地听赵磊跟讲rap似的喋喋不休。


一直以来焉栩嘉都想做“哥哥”,一门心思地往稳重成熟的方向长大,与他想象的不同,无论他怎么成熟稳重,在哥哥们眼里都是些“弟弟”行为,有时还会戳破他的“哥哥梦”,借此逗他。只有赵磊,会在明知小孩是在逞强装大人的时候不去拆穿他,帮着维护他表面的成熟稳重。


就像,他明明可以在小孩窝在被窝里哭的时候直接安慰他。但他没有,因为他了解焉栩嘉,知道他不想被人看到“大猛男”的软弱。


彭楚粤不会像对夏之光那样对焉栩嘉讲很多大道理,一个本质爱依赖的小孩和一个内心渴望长大的小孩,不能一概而论。


所以当善于理证例证的彭楚粤和拧巴的焉栩嘉面对面,就像遇上一道答案写着“略”的题,即使你早已有自己的解答方案,也不确定究竟对还是不对。


“磊磊很担心你。”


思忖良久,彭楚粤只说了这一句话。


焉栩嘉看起来并不意外,低音炮说着“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


没什么预告,像蹩脚的三流电影里突兀的剧情滑坡,彭楚粤猛地碰了下焉栩嘉的膝后窝,顺势把正腿软的人压到自己腿上,是个再明显不过要干嘛的姿势。


大通铺虽然没有手机,丝毫不影响消息的传播速度,尤其是令人震惊的消息,通常以指数型呈爆炸式传播。


“阿粤你干什么!”


赵磊冲过来的时候,他和焉栩嘉的床前围了很多人,都在劝彭楚粤。赵磊顾不上辨别是哪些人,当即扒开人群冲上去。


“这么多人看着,你还打他,有病吗?”


那应该是别的弟兄第一次见到这么失态的赵磊,连夏之光都没拦住他对彭楚粤的火气:“他已经很难过很自责了,你不心疼我心疼啊!”


彭楚粤丝毫不在意赵磊对他发脾气,停手把焉栩嘉扶起,捏了捏小孩涨得红扑扑的小脸,“我说你不知道吧。”


相处得久了,关系越好越容易认为对方的关心理所当然,没什么值得珍视和感谢,更成不了自身慰藉。


赵磊把焉栩嘉从彭楚粤那儿抢过来,捧着他发烫的脸担心得不得了,问东问西问得焉栩嘉眼泪汪汪,把赵磊急得以为彭楚粤真把他打疼了。


“你别哭啊,很疼吗?”一向稳得像一匹马似的赵磊在焉栩嘉的眼泪目前慌得手足无措。


焉栩嘉摇头摇得有些用力,把自己眼泪给晃了下来:“没事,不疼。”


赵磊至今都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他知道那天后焉栩嘉变得好哄了很多,只要稍微安慰几句,他的心情就能多云转晴,怎么想都该是阿粤说了什么。


不过,这都不重要。


只要他能开心,就好。

 

 

评论(21)

热度(2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