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百力滋

众生皆苦,我想甜甜的。

猫狗饲养指南(8)

🍀我说不想动正文是有理由的,的的确确不会写这块,无论是医学还是打斗方面都超出我的专业范畴,将就一下(抱拳


⚠️初次点进来的各位,请先👉🏻这里是文章提示请点这里!  (或者自行点进合集查看最前面两个说明),望互相尊重,谢谢。


---

好多年没发过高烧,这次的狠劲更胜以往。头疼脑热不说,一阵阵的心悸让彭楚粤喘不上气,真是年纪上去了,经不起折腾啊。

泡了感冒冲剂又吃了两颗强效感冒药,强迫自己不去想别的事情,只想在药效带来的困意下蒙头大睡一场。

等这场感冒过去,一切就都过去了。

偏偏缘分这东西,但凡老天说没到时间,就谁都过不去。

睡得昏天暗地的彭楚粤半夜被手机铃声吵醒,头疼得要炸开,黑暗中摁掉两次,铃声孜孜不倦地响起。

事不过三,这样还坚持打进来,看来是非常紧急的情况。

彭楚粤强忍不适,撑起身子接起电话,还没等他开口,对方急不可待的声音传来——

“小粤,帮我弄些麻醉剂和止痛药,立刻马上!”

这话一入耳,彭楚粤清醒了三分,深更半夜会找他要这些东西还用的没有备注的新号,只可能是他了。

“又有兄弟受伤了?”彭楚粤一开口发现自己嗓子痛得紧,声音也是沙哑得厉害,“需要我帮忙吗?”

听电话那头的紧急程度,彭楚粤边拿着手机边强迫自己清醒起来穿衣服准备出门。

“硬伤,你知道的,我可以处理。”电话里的人说这话似乎有些犹豫。

彭楚粤因为对方的拒绝感到意外,他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参与治疗也不是首次,更让他不解的是对方居然在犹豫。彭楚粤了解他,这个人做事果决,相识以来,似乎就没见他为什么事情犹豫过。

“老谷,你信不过我?”

“…你来吧,先把东西带来,剩下的我慢慢跟你说。”电话那头的谷嘉诚最后还是松了口。

谷嘉诚是当地派出所刑警支队的支队长,业内都清楚,每个做警察的都会有自己的线人,何况是他们刑警。为了搭建线索链,除了派去卧底的警察,黑白两道、各行各业,总还会有一两个“自己人”。由于他们身份的“不可公开性”,不论是线人还是卧底警察,有时受了伤只能躲着治。否则,被盯上遭报复的,不止是他自己保不住命,连家人都要被牵扯其中。

彭楚粤也是谷嘉诚的线人,不过不需要探入龙潭虎穴获取线索,是在有需要的时候帮他盯盯医院里的可疑人物,并且偶尔提供技术支持,就像现在,但——

“磊磊?!”

彭楚粤赶到谷嘉诚说的联系据点,看到里面躺的人身形轮廓眼熟,当场冲进去确认。尽管小孩周身都是血,还被打得鼻青脸肿,但天天心头惦念着的彭楚粤几乎一眼就认出赵磊。

“你们认识?”

“怎么回事?”

除了伤势严重迷迷糊糊的赵磊,彭楚粤和谷嘉诚两个互相不敢置信。

“OK,看来也没什么好瞒的了。”谷嘉诚起初的顾虑无非也是不知道怎么解释超科学的存在,现在看彭楚粤的反应,是不需要他解释这些问题了。

“先救他,其他的一会儿再说。”

赵磊浑身上下大伤小伤不等,腹部有道长五公分左右的刀伤,伤及内里,是出血的主因。

尽管彭楚粤是医生,但他只医过人。对于赵磊特殊的体质以及特殊的情感,致使他越发不敢出手救治。

比起彭楚粤这个正宗医生的束手束脚,反倒是谷嘉诚用药、缝合都大胆得多。只是谷嘉诚到底还是个糙汉子,手法简单粗暴,加上赵磊毫无血色的脸,让彭楚粤在一旁胆战心惊。

“把血止住,应该就没问题。”

“我知道。”

在医院见过比这更严重更骇人的伤,彭楚粤都不曾比现在心慌。他急,他急着想知道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更急着想知道嘉嘉在哪。

谷嘉诚缝合伤口也算经验老道,前前后后快折腾到天亮,才总算完工。

“没有别的小孩吗?”帮着做收尾工作的彭楚粤终于问出口:“他身边没有跟着一只小猫吗,白色的?或者一个比他小一点的小孩?”

听到这话,正在准备给小孩挂点滴的谷嘉诚一边拆封输液袋,一边问彭楚粤:“小猫是不是叫嘉嘉?”

“你见到了?在哪?”

“小粤,你冷静一点。”给小孩扎完输液针,总算喘了口气的谷嘉诚扶着彭楚粤的肩,“我没有见到,是他还清醒着的时候一直求我救嘉嘉,我才听过这个名字。”

谷嘉诚虽然还不清楚彭楚粤和他们的关系,但多少也能猜出几分。

“我已经让小伍去找了,你先冷静下来照顾好眼前的小孩。”

躺着的小孩麻醉没醒,满身的伤反复刺激着彭楚粤的自责:“到底是怎么了?”

好不容易养得会笑会跳的小孩,才几天不见,再见就成了病床上死气沉沉的伤员,任谁都无法接受。

彭楚粤拿热毛巾一点点给小孩清理身上血迹,小心翼翼避开大大小小的伤口,每避开一道伤,就多鼻酸一分。

·

“小伍,怎么样,有进展吗?”谷嘉诚为了不让彭楚粤难过,特意避开他接的电话。

“我把相关监控视频都发你了,暂时还查不到后续踪迹。”伍嘉成继续说:“那小孩怎么样,要带凡凡过来输血吗?”

“血已经止住,应该没事。”谷嘉诚看向房间,没有人比他更懂彭楚粤此刻的无力感:“先别让子凡过来,我怕他记起那些不好的事情。”

谷嘉诚永远记得郭子凡差点救不回来那次,他和小伍,出过无数次红色任务的两个人,第一次感受到绝望和崩溃,好在最后子凡和他们,都挺了过来。

希望这次,彭楚粤和他的小孩也能挺过来。

·

给赵磊擦完身子,盖好被子,彭楚粤寸步不离地在旁边守着,守着他醒过来。

谷嘉诚也在他旁边坐下,虽然他没有问,但有些事情他还是有向他的老伙计说明的必要。

“小粤,你不是想知道怎么回事吗。”谷嘉诚把手机里小伍传过来的东西打开,递给彭楚粤又迅速缩回,反复向他强调:“保证冷静地看完,不冲动。”

彭楚粤等不及上手抢过老谷手机,“你放心,我跟你保证。”

然而当冲击的画面在眼前铺开,什么保证通通都不管用。

监控里大雨下一个男的疯了似的踢着一狗一猫,小狗因为护着小猫都不曾反击,任他打骂。嘉嘉出事了,这是彭楚粤的第一反应。他俩不会傻到被欺负还不跑,怕是嘉嘉严重到动弹不得,赵磊才会宁愿挨打也要一动不动护着他。

彭楚粤攥紧拳头恨不得冲进去护着两个小家伙,然而他只能在屏幕前看着他们被打被欺负。

男人打得不过瘾,掏出身上藏着的刀朝他们示威,这下惹急了未曾反抗的小狗,不顾一切当着人面化成人形。

被吓到的男人一个回头被监控拍到正脸,彭楚粤看清那张脸,一个激灵起身,他记得那张脸,那次被嘉嘉咬、让磊磊起杀心的那个男的!

不止是彭楚粤认出了他,显然监控里的男人也认出了当初咬他抓他的就是眼前突然从狗变成人的男孩。不知他说了什么,赵磊突然冲上去夺他手里的刀,奈何早就是受伤的身体敌不过男人的力气,彭楚粤眼睁睁看着赵磊身上多出一道道被刀划破的伤口。眼见着敌不过,赵磊和男人撕扯间转头吼着什么,彭楚粤这才想起嘉嘉还在。

“嘉嘉,走啊。”

彭楚粤急出声,赵磊无外乎也是在吼焉栩嘉让他快走。大概是听到赵磊的话,拿着刀的疯子转而朝着焉栩嘉的方向过去,为了挡住发了疯的男人,赵磊硬是撑着伤痕累累的身子拼命锁住他腰拦着他的去向,腹部那道口子,就是这个时候伤的。

不忍心再看,彭楚粤红着眼眶把手机还给谷嘉诚。赵磊现在在他眼前,就够了。

“老谷,你知道这一切,就不怕他们吗?”

谷嘉诚救了赵磊,又知道这一切,他居然从头到尾都显得淡定从容,这不是正常人的反应。

“郭子凡,你认识的,他和床上的小孩一样。”

“难怪…”

彭楚粤是在实习的时候认识谷嘉诚的,那会他的实习指导老师是他的主治医师,他作为实习生负责对病患望闻问切。郭子凡那个时候就已经是以谷嘉诚弟弟的身份天天在病房里陪他。既然这样,谷嘉诚领郭子凡回家的时间应该还要早得多。

带了郭子凡这么多年,难怪他不仅比自己镇定,就连药的剂量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你呢,你和他还有那只小猫是怎么回事?”

“一言难尽……”

 

评论(27)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