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百力滋

众生皆苦,我想甜甜的。

猫狗饲养指南(7)续

(7)剩了个底,补补完。

⚠️⚠️⚠️

写在前面:往下阅读之前请先仔仔细细阅读这篇提示:这里是文章提示请点这里!  (或者自行点进合集查看最前面两个说明)

确定不踩任何雷点再往下阅读,谢谢尊重!



雷声与闪电带携风雨而来,胆小的小猫连罐头都没吃完就被吓得躲起来。

“战战,我们回去了好不好?”夏之光缩在肖战身后,扯着肖战的衣服,也有几分害怕的意味。

“现在怕了,刚才不是还犟着不肯进屋?”肖战嘴上这么说,还是把小孩往自己身边紧了紧,“没事,不怕。”

夏之光害怕打雷的样子和焉栩嘉一模一样,彭楚粤看着不自觉怜爱,同时心里又一阵揪心,这雷声还不知道叫两个小家伙怕成什么样呢。

“小粤?”

“粤粤?”

“阿粤!”

肖战喊了三回才把这人魂给喊回来,见人回神继续说到:“快下雨了,要不去我那儿坐坐吧,我们也好久没见了。”

“抱歉啊战战,改天吧,我有点事儿。”

说完步履匆匆地离开,连加个微信的功夫都没给肖战留。

“得,还生气呢,这都多少年了…”肖战独自对着彭楚粤离开的地方小声嘀咕,直到一道雷声把夏之光吓得跌坐在地上。

“怎么了光光,你刚历过一次劫,下一次还早啦,别怕。”

肖战扶着小家伙的胳膊把人拽离地面,小家伙捂着耳朵颤抖着往他怀里躲。

“这劫好凶,哥哥…我好怕…”

肖战听夏之光讲过,每次历劫,在一定的距离里,他们同类之间能听到互相的凄厉悲鸣,出于动物保护自我的本能以及他们的确救不了对方,除了捂耳朵,别无他法。

以前也有电闪雷鸣的时候,不见光光怕成这样,不知这次是哪个小可怜的劫,似乎是凶险异常啊。

兽医的悲悯驱动着肖战,搂紧瑟瑟发抖的夏之光:“光光,我在呢不怕,我们去救他好不好。”

夏之光把头摇成拨浪鼓,本能告诉他,不是自己,就不要搭上自己。

即便是再想救,看到自己家小孩痛苦的样子怎么都不可能忍心。何况,他也知道,人类泛滥的同情心或许能救一个,救不了全部。有些时候,缘分的确只能天注定。

“那好,我们回家。”

肖战用外套遮雨护着光光,实在撑不过大雨了就在沿廊下躲会儿雨,等雨势小些再接着往回跑。

谁能想到,“天注定的缘分”在转角处猝不及防地被遇见。

被雨水冲刷的草坪青葱翠绿,肖战保护下的夏之光猛地停下脚步,木木地盯着灌木丛的方向,身体犹豫着想上前又不敢上前。

肖战顺着光光的目光看去,总觉得一大片绿里有些显眼的红。

“别去!”夏之光拽住往前去的肖战,怎么都不肯松开。

“没事的,我去看看。”拍拍紧紧拽着自己的小手作为安慰,肖战冒着雨上前。

随着可视角度的变化,眼前展开的一幕将肖战吓了一跳——脏兮兮的小猫满身是血地倒在灌木丛中,雨水冲洗着它身上的血污,生死不明。

夏之光跟着跑过来见肖战已经把小猫抱起来,犹豫着要阻止他:“战战,他不是普通的猫。”

听夏之光这么一说,肖战看向抱着的小东西:“那更得救了。”

“可是…”夏之光非常清楚,不是所有像他们一样的动物都愿意臣服于人,一旦他们不怀好意,便是农夫与蛇的故事。

“光光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既然遇到了,是不可以不救的,我的职责就是救助你们。”

·

彭楚粤被这雷雨天搅得心神不宁,明知漫无目的还是冒着大雨疯狂地找两个小家伙,唤他们名字的声音淹没在电闪雷鸣中。

还是找不到他们,彭楚粤不记得最后是什么时候、怎么回的家,他甚至都不知道回家发起来的高烧是因为淋了场大雨还是因为心力交瘁。

如果不能再见,希望你们安好。

评论(2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