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百力滋

众生皆苦,我想甜甜的。

睡不着我又来碎碎念


有时候吧,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我高中那会儿,班里女生除了学习之外,分成两派:小说派和追星派,两者偶有兼顾并且互相安利。那时候Kpop风头正盛,盛到什么程度呢,班里一半女生都因为exo成员退团的事情上一秒哭泣下一秒进考场考试。


我那会就是个博爱的团粉,对外宣称本命是bigbang(早年间我也痴迷过他们)。我前桌,两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一个喜欢东方神起,一个喜欢神话。闲着没事我们就会互相安利对方的综艺,聊他们的八卦,有时还要因为阵营不同互相diss。曾经还中二的用爱豆隐含地写过中英作文,那也算是我们紧张枯燥的高中生活中的小乐趣。


后来大家考取不同大学,分散天南地北,通讯交流也从QQ转移到微信…慢慢地慢慢地就和高中同学断了联系,即使有联系方式的除了逢年过节群发个消息,很少有其他交流。


大学的时候我因为追星结识其他一起玩的姐妹,但是在大二、大三那会,先是限韩令打得我们手足无措,然后雪上加霜的是我们喜欢的组合似乎都走到一个岔路口,他们有的都选择了单枪匹马去闯荡的路,而我,也面临着大学和社会交织带来的压力,就是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我们都长大了。


大三大四那会儿我基本处于谁都不追,只看热门综艺(韩综)来下饭或者解压。


但是!那个时候出现了一档万恶的国内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我起初非常抵抗这个节目,其一是因为抄袭,其二是我认为国内没有做男团的条件,或者说,当时的我不认为国内有正统的、业务能力一流的爱豆组合。


在我对这个节目嗤之以鼻的时候,我亲爱的室友们非要看,并且她们一开始是抱着吐槽的心理(以及想看看范冰冰的弟弟)去看的。前三期,她们有在认认真真地吐槽,而我,躺床上听到她们花式百出的吐槽居然心动了(我室友都异常有梗),于是我爬起来一起加入吐槽队伍。没想到后来她们疯狂上头,连带着我都跟着zqsg了好一阵。


在我这儿,偶练来得快去得也快,这绝对和npc成团后的骚操作有关系,我一直都吃“团魂”,很遗憾,npc屈指可数的合体让我迅速从中脱身。


偶练结束后,我也就正式成为社畜,有些耽误追星(但我还是以超过偶练的热情搞了以团之名)。后来中间发生一系列事情让我每天都是满满的负能量(加上一团糟的以团我真是每天暴躁到无语)。直到看到夏之光参加创造营的消息,管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统统闪一边,老娘要看节目,老娘要pick弟弟!就这样我怀着满腔热血一脚踏上星光岛,并且再没下来。


刚巧不巧,我在创造营播出期间某次出去玩遇上高中前桌,聊了很久才知道她因为陈情令疯狂迷恋肖战。我们开玩笑说,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最后我们居然搞到一个团的成员。


她很遗憾没亲眼见过肖战在舞台上的样子,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跟她说,等X玖合体一起去看演唱会。


她也很认真地对我说——


“我也想,但…你觉得会有那一天吗?”




絮絮叨叨讲一堆,如果有看到这儿的朋友,感谢听我唠叨啦~




评论(14)

热度(15)